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部署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费征缴工作

2017-11-15 15:52:34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振东,市法制办主任王继成,市人社局局长田汉良,廊坊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培芬,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劳动保障所所长以及廊坊志晟公司工程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市法制办主任王继成主持。会上,市人社局局长田汉良同志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振东同志做重要讲话指出今年是全市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第一年,也是实行微信缴费第一年,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征缴工作中要抓好三点:一是把握宣传重点,做好参保动员。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社会宣传手段从缴费方式、缴费标准、征缴时间等方面做好宣传,向参保对象讲清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内容、参保办法及享受医保待遇的程序等。二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任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既是上级交办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更是惠及广大城乡居民的一件好事、实事。各乡镇(区、办)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乡镇主要领导要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牵头领导,制定具体工作落实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督导辖区内缴费进度,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保质保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做好社保卡采集发放,完善服务功能。社会保障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社会保障卡的发行是这项系统工程中最关键的环节,对社会保障工作运用现代科技管理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乡镇(区、办)要结合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积极推进社保卡采集发放,让更多参保居民持卡住院,实现异地出院即时结算,享受便捷服务。会后,廊坊志晟公司工程师对各乡镇(区、办)经办负责人做了微信缴费操作培训。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