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2017-11-21 10:22: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直接影响城市形象,影响发展环境,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对此,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决策部署,把‘拆违’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社会工程,举全市之力,重拳出击、攻坚克难,确保年底实现‘清零’目标。”日前,霸州市市长刘志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截至目前,霸州市违法用地整改到位面积2849.91亩,耕地953.11亩,整改到位率为76.2%。

在具体工作中,刘志亮介绍说,霸州市坚持高站位,把“拆违”工作作为主动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性工程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民生之举,并与文明城市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城中村改造、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打响了“拆违”攻坚战。

坚持强组织。最高规格配备力量。市级层面由书记、市长牵头抓总,四套班子领导分包乡镇,现场指挥调度解决问题。乡镇层面书记、乡镇长亲自上阵、一线督导。部门层面由城管、建设、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积极作为、协调联动,确保了“拆违”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强作风。秉承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挺直腰杆拔钉子、敢于动真碰硬茬,无论“拆违”工作涉及什么人、面积多大、阻力多大,坚决限期拆除到位。雄安新区成立消息公布后,霸州市以严打顶风抢盖偷盖为重点,共拆除市区城中村周边等非法抢建建筑物7000余平方米,有效控制了非法建设行为的滋生蔓延。

坚持强力度。“拆违”工作中,始终坚持既严格执法,又人性化操作。重点将“一区三边”的违法违章建筑作为典型“拆点”从快处理,有效震慑了该市违法违章建设行为。截至目前,共拆除“一区三边”内违法建设1300余处,48.69万平方米,占比98.1%,拆除总量和完成率分别排名廊坊第三和第一。

坚持强监管。不断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乡镇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全时段、全天候、全覆盖动态巡查执法,对各类违法、违章建筑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事前监管,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行为发生。

对于下一步工作,刘志亮表示,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更空前的力度、更充分的保障,持续加压,连续作战,坚决打赢“拆违”工作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