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患癌压力大 霸州女子离家出走

2017-12-20 15:53: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7日,网上一则寻人启事牵动着网友们的心。离家出走的女子名叫何玉平,46岁,甘肃人。11月份被诊断为淋巴癌早中期,她第一次化疗过后身体和精神状态不佳,导致心理压力过大最终离家出走。家人联系了当地的自媒体发出寻人启事,希望广大网友和爱心人士能帮忙扩散,寻找何玉平。

何玉平的丈夫名叫高建伟,两人2003年从甘肃老家来到霸州市胜芳镇一家具厂打工。高建伟回忆说,今年11月的一天,何玉平的鼻子上长了一个疙瘩,几天下来,越长越大。随后,她在家人的陪伴下去北京做检查,可检查结果却让家人如同遭遇晴天霹雳:何玉平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让家人稍感欣慰的是,因病情发现得早,还没有扩散到肝脏。通过化疗和放疗,很有治愈的可能。

高建伟跟家人商议后,为了不让妻子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决定对她隐瞒真实病情。“孩子还在上学,家里也有年迈的老人,都没有告诉他们,怕他们也跟着着急。”他说道。

12月1日,第一期化疗后,何玉平出院回到了霸州,等待第二次的化疗。可16日早上7点半左右,高建伟到当地车站拿东西,就几分钟的时间,何玉平就失踪了。“一直以来她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可是回来后跟邻居聊天时,她很可能猜到了治好自己的病并不容易。”高建伟说,她之前的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化疗过后,药物和心理上的压力,使她精神有些抑郁,“可能是知道了自己的病情,要不也不能突然就走了。”

记者联系到了何玉平的侄女何萍霞,据何萍霞介绍,她和妹妹在北京打工,得知姑姑出走后就立刻来到了胜芳。她说,报警之后,在警察的帮助下查看了姑姑家附近的监控录像。何玉平曾在辛章办事处一个家具厂附近出现过,可由于她走的都是小路,之后的监控就再没有她的身影了。

19日上午10点,何萍霞表示,曾有爱心人士提供线索,说看到何玉平在胜芳镇永明街和东桥附近出现过,“姑姑身体不好,出走时手机和身份证都没带,身上只有几十块钱,不会走远的。”目前,高建伟和何萍霞都在胜芳镇努力地寻找着何玉平,何萍霞说:“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找到姑姑,也会尽力给她治病,如果有人看到过姑姑,请务必联系我们,我代表全家谢谢大家了!”

据了解,何玉平身高1.68米左右,体型偏瘦。离家时上身穿中长款黑色连帽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裤子、黑色鞋子,戴白色口罩。希望各位爱心人士帮忙扩散,如果有线索可以拨打本报热线400221231,也可直接联系高建伟,电话为15075647602,或何萍霞,电话为13521980603。(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