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各学校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7-12-21 09:33:4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讯2017年12月13日,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为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霸州市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师生集体为遇难者默哀、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直播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召开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

12月13日上午,第十八中学在校园广场组织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公祭日活动,活动中邀请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演讲,讲述了日本侵华时期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在师生中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和强烈的震撼,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忱。

胜芳镇巨华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37年12月13日发生的那段屈辱的历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霸州市康仙庄中心小学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主题教育活动。班会课上,老师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少先队员在五星红旗下进行庄严宣誓。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霸州镇东关中心小学开展了“勿忘国殇振我中华——纪念南京大屠杀八十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观看了国家公祭仪式,学生们手举“勿忘国殇,振我中华”标语,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康仙庄乡沙里完全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学校降半旗,师生集体默哀,共同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同胞。老师讲解了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对公祭日的深入了解,引导学生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康仙庄乡大各庄小学开展了“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观看了国家公祭仪式直播,进行了主题为“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签名,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12月13日,开发区叶庄小学组织学生观看了相关图片,沉重的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随着老师的讲述,学生们知道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了解到80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班主任号召大家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追忆中坚守,在缅怀中奋进。

其他各中小学也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通讯员胡雪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