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2017-12-25 11:03:37 来源:新霸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省文明委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日前公布。霸州在全省20个县级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评“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导向,立足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将创建工作与民生福祉结合起来,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让群众拥有归属感和荣耀感。

在创城过程中,我市先后建立了“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运行模式,进一步修缮提升了市政基础设施,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城管、公安、工商食药监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各类摊点占道以及主要路段的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市容市貌实现了整体提升。在公民道德建设上,大力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感动霸州人物”、“霸州好市民”等先进典型选树表彰活动,涌现出一批可敬可学的身边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3人被评为最美廊坊人,评选出霸州市道德模范40人,感动霸州人物20人,霸州好市民6人。

公益宣传成为“城市名片”。如今在霸州,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深刻、通俗易懂的公益广告传递着霸州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同时,将公益广告宣传融入中小学教育,市各中小学纷纷围绕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讨论、朗诵等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人人争当志愿者,为创城添动力”也日益成为了霸州创城的生命力,使创城有了温暖和活力,以“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大走访等活动为内容的“星期六文明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截至今年10月,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4万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99个,社区志愿服务覆盖率达85%,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40个。

据了解,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评选工作,按照从严把关、公平公正、确保质量的原则,2017年9月开启,通过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等三种方式对全省179个参评设区市和县级市、市辖区、建制县进行了综合测评。在此基础上,测评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城区、县城)的2016、2017年两年测评成绩和职能部门把关、听取市民意见、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最终确定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胡雪彬)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