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刘志亮一线调研群众温暖过冬情况

2017-12-26 10:58:47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打造良好城市安全环境,12月23日,市长刘志亮、副市长郑永强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些基层单位、村街、企业调研群众温暖过冬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宣贯《安全生产法》。

刘志亮一行先后来到到市光荣院、霸州镇鑫帝家具厂、霸州镇卫生院、霸州镇包裹庄村等地调研检查,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并和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

刘志亮首先来到市光荣院和儿童福利院,看望了这里的老人和孩子。在光荣院,他一边与老人们聊着家常,一边用手试暖气的温度。他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保证老人们温暖过冬,平常注意加减衣物,预防感冒,出入锻炼时留意防滑、防摔,特别要注意火灾隐患排查,严防火灾的发生。

随后,刘志亮还查看了食堂,了解了老人们每天的食谱,他指出,食品安全是第一位的,对入口食品一定要做到干净、卫生,合理搭配营养,保证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在儿童福利院,刘志亮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孤儿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叮嘱老师,在关心孩子生活、学习的同时,要注意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和情绪波动,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吃穿,也要关注他们的各种需求,既要当好生活老师,也要做好妈妈的角色。

他还细心地叮嘱生活老师们,在孩子们在上下高低床铺时,要注意安全,避免发生摔伤事故,让孩子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在企业走访时,刘志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宣贯。他说,安全生产既是政治任务,又是底线工作,更是民生大事,乡镇、村街、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不可带病运行、违规违法生产,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对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当“儿戏”的企业和个人,就要拿出“革命者”的态度来,坚决给予严厉打击,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霸州镇包裹庄村,刘志亮深入村民家中检查了气代煤改造使用情况,了解村民们对安全用气知识和应急处理措施的掌握程度。他要求村街、企业要充分发挥协管员、企业安全巡查员的作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独居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众,要“手把手”、“面对面”,尽心尽力尽责,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让每一户居民都能温暖过冬。

刘志亮一行还来到霸州镇卫生院检查了冬季取暖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职工。(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