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廊坊霸州常态化志愿服务成靓丽风景

2018-01-12 10:41: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站在斑马线外,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1月6日,廊坊霸州市文明志愿者开展新年第一个“星期六文明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他们手持小红旗,在霸州市区各个路口配合交警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

志愿服务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近两年,霸州市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统领,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加强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培训宣传、品牌建设,有效促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开展,使其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完善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走进霸州社区、公园、窗口单位等场所,均能看到醒目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标志,志愿者服务站内,志愿者为办事群众、社区居民提供细心的志愿服务。自去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霸州市大力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窗口单位为重点设立学雷锋服务站,安排1-2名志愿者,配备了便民伞、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目前全市已建立学雷锋服务站140个,为群众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志愿服务。

身边榜样引领社会风尚。侯振国,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2008年底组织成立“侯振国爱心团队”。截至目前,爱心团队累计向社会捐款1800万元,救助贫困家庭2320个,救助贫困学生1900名,救助大病患者145名,累计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163327个小时,2015年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因为有了侯振国这样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的影响带动,使得霸州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逐渐成为一种潮流和社会文明新风尚。

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每个周六,在霸州街头、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礼仪宣传、清洁城市环境的“红马甲”随处可见,“星期六文明行动”已成常态。目前,霸州市实名注册志愿者达1.42万人,形成了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超过100支,他们帮扶困难群众、关爱失独老人、救助贫困学生,他们开展文明礼仪宣传、进行爱心义诊、提供法律咨询,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使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通讯员胡雪彬)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