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刘志亮到霸州康仙庄乡督导调研冬季取暖

2018-01-16 10:21:2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市长刘志亮到康仙庄乡督导冬季取暖及用气安全工作。在督导过程中,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冬季取暖及用气安全工作抓紧抓强、抓长抓细、抓早抓好,既要保障民生,又要保证安全运营,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家中暖不暖和”、“每天用多少气”、“是否可以正确的使用壁挂炉”是刘志亮在走访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在康仙庄乡新兴村,刘志亮走进群众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取暖情况。刘志亮指出,深入推进“气代煤”工程,对于加快我市清洁能源替代、改善大气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意义重大,尤其是安全运营事关千家万户,责任重大。相关部门要坚持统筹推进,在确保气源充足的同时,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安全用气。

刘志亮强调,各乡镇(区、办)、各村街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积极做好农村烟花爆竹燃放、第二火源管控等工作,维护天然气管道的安全运行。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巡查机制,形成乡镇、村街、燃气公司协调配合、密切合作的安全服务网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发布天然气安全使用常识、管道维护安全常识等内容,要鼓励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活方式,坚决杜绝“烧土炕”、液化气与天然气共同使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讯员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