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

2018-01-16 14:23:4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公安局侦破一起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因涉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2018年1月6日18时许,市公安局市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市区李少春大剧院后身第二个胡同内有燃气泄露。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初步勘察发现,由于燃气调压箱的泄压阀被打开,从而导致燃气泄露。考虑到如果燃气泄漏时间较长,在调压箱聚集后极有可能会引发爆炸或者火灾,后果十分严重。民警立即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并沿着案发现场,按街道逐一排查燃气调压箱,查看其它泄压阀是否存在被打开的情况。

22时许,民警再次接到燃气泄露的警情。与此同时,民警从燃气公司了解到,有多名群众反映居住地调压箱的泄压阀被打开,导致燃气泄露。办案民警意识到这是一起人为故意破坏易燃易爆设备案件,案件性质十分恶劣。于是将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警力配合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沿案发地村街逐一进行检查,另一路重点查看监控录像。通过调取案发地实时监控录像,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在此基础上,办案民警调取了沿途监控录像,当调取到市区妇幼保健院门口的监控视频时,清楚地看到一名身穿迷彩服、带着黑色口罩的男子打开了燃气泄压阀。民警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巡查力度,针对监控录像中身穿迷彩服的相似男子展开了全面排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 1月8日下午15时许,当民警排查到温泉小区东门口时,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与监控录像中的男子十分相似,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核查盘问并带回。

经调查,该名男子孙某正是监控视频中的嫌疑人,自1月6日至1月8日其私自打开燃气调压箱内的泄压阀共计21次,给社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孙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供认不讳。(通讯员李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