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新教师 入职培训总结会

2018-01-23 10:55:2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使本学期分配的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学期初,霸州市第十二中学精心选择各学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新教师“结对子”组织“拜师,一对一帮扶”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通过听课、讲课、教研、课件制作、经验交流等形式,解决年轻教师在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

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新老教师都呈现了极高的积极性:深入钻研教材,听课,评课,知识点解析,管理学生……一个手把手的教,一个虚心认真的学,师徒们推心置腹,教学相长,彼此都受益匪浅。近日,该校校领导与一对一帮扶的师徒们又齐聚会议室,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首先,新入职教师们表示,在这个学期中,老教师给自己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课堂教学入手,帮助自己进行板书设计、课件制作,在课堂外帮助自己从教材分析、备课、课后反思、作业批改等环节进行改善,使自己的教学水平产生了质的飞跃。虽然帮扶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自己仍会继续钻研,继续学习,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而求索不止。老教师们对“徒弟们”的虚心求教、锲而不舍的精神,连一个细节都不肯放过的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展示课的课件准备上,反复删改。在授课时让教研组教师提出不足之处,再改再讲。最终验收课的成功见证了新教师在课堂调控、知识传授上的成长。

最后,校领导作了会后总结,首先对一对一帮扶活动取得的收获和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大家今后工作中,要秉持现代教育理念,坚定办好教育的信念。赵校长说:“三个月的时间,新老教师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新教师感动于老教师的倾囊相助,老教师感动于新教师的成长蜕变。帮扶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新教师的成长却是刚刚起步,预祝你们早日成长为我校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早日成长为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的生力军!同时要认真总结此次跟岗学习相关工作,固化优化相关做法,注重实效,形成跟岗学习工作长效机制。”(记者吴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