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中亭河畔划区禁猎保护野生动物

2018-01-25 10:48:08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8日,霸州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中亭河畔,将扬芬港镇小庙村段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并设立标牌,这是为了保护飞来河上栖息的80余只野生鸟类。

大约10天前,小庙村村民发现河上有四五只野生鸟,起初并没有在意。但让人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几天,陆续有鸟类飞来,越聚越多,到1月15日前后,已经多达80余只。

这些体型有大有小,有着或绿色或褐色羽毛的特殊“客人”到访,让村民们激动不已。“我们这环境好了,才会引来这么多种的野生鸟类,看着它们成群饮水、觅食,场面壮观。”在兴奋之余,村民们也有一些担忧,害怕有人捕杀野生鸟。

村民们一边自发地在河边巡查保护,一边向相关部门反映了这个情况。1月16日,了解到情况的霸州林业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后,霸州林业局林政科长邱贺龙表示,在一段没有结冰的河面上,确实有一群鸟正觅食、戏水,“人一走近,鸟就飞走。为了不惊扰它们,我们没有走太近,但从外形看来,应该是一群野生鸟类。有体型比普通鸭子大的,飞起来像天鹅,还有体型较小的,远远看像鸳鸯,但不能确定。” 邱贺龙初步分析,因为气候和环境的原因,鸟类选择到该处河道过冬捕食。

为了加大对这群鸟类的保护力度,霸州林业局将该段区域划定为禁猎区,并设立标牌,悬挂条幅,防止乱捕滥猎等破坏野生鸟类的行为发生。“我们联系了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将与村民一起共同保护野生鸟类。”邱贺龙提醒道,禁猎区捕猎违法,村民如发现可向霸州林业局举报。(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李一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