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普惠民生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8-01-29 10:50:2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病方便快捷、教育均衡发展、社保覆盖面继续扩大,生活环境绿色宜居……一项项民生举措真正落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去年以来,霸州市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使百姓乐享民生事业带来的福祉。

“手机预约挂号还能缴费,不用排队,看病方便了许多!”去年,廊坊四院推出微信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市民只需手机扫描“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微信二维码,便可享受预约挂号、查询检验报告、微信支付门诊费用和住院押金等服务,此举措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智慧医疗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就医。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的廊坊四院二病区工程和迁建的市二院工程,将大大改善百姓的就医环境,这两项工程总投资3.85亿元,可增加床位1039张,高端的医疗设备,舒适的住院条件让患者享受高质量的服务。同时,霸州主动对接京津,积极引进优势医疗资源,在共建科室和合作建院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名医的诊疗服务。

改善民生,教育优先。为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去年,该市投资1270余万元购置中小学多媒体654套,着重向农村学校倾斜发放;全市所有初中学校及部分小学实现“班班通”;14.9万名学生家长在“乐教乐学”平台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2734名教师接受了教材教法培训……与此同时,霸州义务教育阶段标准化学校建设稳步推进,投入1.68亿元,对市二中、煎茶铺二小等18所中小学进行了新改扩建,城乡办学条件得到均衡发展,学生们尽享优质教育。

织好一张社会保障网是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事。2017年,城镇新增就业688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8%以内,优于省任务2.2个百分点;社会保险覆盖率继续扩大,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登记参保分别达到54.3万人、31.2万人;全市城乡居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特困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实现翻番,全年累计发放低保专项资金1702.5万元。

村容整洁、庭院美丽、乡风文明……这是如今霸州广大农村的真实写照。2017年,霸州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每年投入3亿元,建立了“统一保洁、统一收集、统一运输、集中处理”的城乡环卫管理运行模式,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据统计,全年累计清除“三大堆”6735处,清理积存垃圾78万立方米,城乡管理水平大大提高。

近年来,霸州将建设农村公路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富民增收的重要体现,总投资5.15亿元,实施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33项,总里程156公里的63条农村公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

为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提升城市承载力,霸州投资4.54亿元,建成东西市区2座净水厂,提标改造4家污水处理厂,全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8万吨,居全省县级第一。

一组组数字,代表着百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让生活在霸州的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李雪梅、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