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扬芬港镇第七小学开展寒假消防知识教育

2018-01-30 09:48: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假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孩子们生性好动,喜欢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引发火灾。针对这一现实情况,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更多地懂得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应对火灾,以正确的方式逃离火灾现场,近日,霸州市扬芬港镇第七小学对学生进行了本学期寒假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

首先,各班主任老师给学生们展示了典型的火灾案例,从各个案例中教育学生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特别是让学生知道了一些以前不懂的预防火灾以及逃生的知识。随后,大家又共同学习了各类火灾自救的方式,重新认识家庭预防火灾4件宝,包括小型灭火器、逃生的绳锁、手电筒、防烟面罩。除了介绍如何防火以外,教师还图文并茂地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为了提高教育效果,老师将日常生火做饭、用火用电、逃生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现身说法,解答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

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火灾事故的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孙立堂朱金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