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航天专家祁振强回母校霸州一中演讲

2018-01-31 10:33:4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著名航天专家,霸州一中初中89班,高中152班校友祁振强博士回母校演讲,为学弟学妹点燃航天梦想。

祁振强演讲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向航天强国》,从我国的航天历史、航天现状、航天精神、航天成果、航天展望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报告深入浅出,精彩处,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在场同学们都被祁振强的演讲深深吸引,被他渊博的学识、优雅的谈吐所折服,演讲过后,又纷纷与祁振强交流航天知识,畅谈航天理想。

据了解,祁振强,1988年毕业于霸州一中初中89班,1991年毕业于霸州一中152班,曾任学生会副主席。现在是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技术发展处处长、研究院核高基重大科技专项办公室副主任,国防973项目总体组组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防基础科研计划信息与控制专家组专家,受聘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专家。

作为主任设计师,完成CZ-3A系列运载火箭等3个国家航天装备型号的工程研制和试验,实现2发型号首次飞行成功,完成嫦娥一号、嫦娥二号探月任务的运载火箭研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奖项6项,获得授权专利10项,获得首次探月工程有功人员奖章。(通讯员 王秋梅 张洪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