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市领导踏勘巡查重点河流并调度河长制工作

2018-02-06 10:02:27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房欣、刘志亮等市领导,分别深入市境重点河流,集中开展实地踏勘巡查,并调度河长制工作。

1月30日,市委书记房欣,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副市长李向伟带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实地巡查雄固霸新河,并就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

在巡查过程中,房欣在听取了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和河道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后指出,我市把“河长制”工作列入市委改革办重点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整治与管理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细化方案,起到河长制的作用。

房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分工,全面分解细化实现河长制的目标任务,提出任务完成时间,建立保障措施,保障河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1月31日,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李向伟踏勘巡查牤牛河、中亭河,调度河长制工作,并查看了河长制信息公示牌。

刘志亮指出,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建设,认真落实各级河长制工作要求,按照标准设立河长公示牌,公示河长名单、职责、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严格治理各类污染水源、排污口,坚决杜绝偷排、乱排,保证河道水质安全。河道两边的垃圾、违章建筑要及时清理,做好沿线的绿化美化工程,切实做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坏。

1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副市长樊冬也就各自分管河道进行了实地巡查。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河长制”的推进落实,出台了《霸州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涉及乡镇、各级河长均已明确。按照方案要求,我市开展了大清河流域垃圾清理、牤牛河生态公园建设、石沟干渠生态砾石床、四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东淀违章建筑物拆除等工程,全面推进实行河长制工作,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通讯员王秋梅、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