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媒体聚焦>>

多媒体采访霸州废物处置经验

2018-02-11 14:26:4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我市邀请中新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廊坊日报和廊坊电视台等媒体记者10余人到我市,就率先推进各类废弃物处理、处置工作进行集中采访。

记者团首先听取了环保、住建、卫计等部门就分管相关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并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随后,记者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霸州市医疗废弃物处理厂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要求,累计投入20余亿元,在廊坊乃至全省率先推进工业废弃物、污水处理、城乡环卫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餐厨垃圾处理等项工作,实现了各类废弃物“全覆盖治理、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目前,已建成污水处理厂8座,总投资6亿元,日处理能力达18.2万吨/日;投资2.4亿元的霸州市污泥处置中心项目,采用“全智能太阳能干化+污泥资源化制砖”工艺对全市工业污泥进行集中处置;日处理2000吨的废酸处理项目已获批,列入廊坊市重点工程,预计2018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投资1320万元的霸州医疗废物处置项目,日处理能力10吨;投资1500万元的霸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项目,年处理病死畜禽可达3600吨;计划投资700万元在煎茶铺镇建设春志油脂处理项目,年处理废弃油脂21600吨;累计投入1888.5万元,建设了38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铺设污水管网109千米,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3730吨/日。(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