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警校联合 防患未然

2018-02-13 09:54:1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寒假期间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进一步让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入人心,寒假前夕,霸州高速的宣传民警走进霸州市霸州镇王伍房小学开展了“警校联合防患未然”交通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主要内容,宣传民警对学生如何安全乘车、安全骑自行车、安全步行、爱护公路与交通设施以及碰到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学生横穿高速公路危害进行了重点讲解。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注目聆听,学生抢答和思考问题的积极性高涨。同时,宣传民警依托辖区具体的交通事故实例,为小学生讲解了高速公路与普通道路的不同之处、高速路上行车安全知识、酒后驾驶的危害等交通安全常识,令学生们意识到了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家人及同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形成“以点成面”的辐射教育模式,加强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随后,宣传民警针对小学生的出行特点,谆谆教育同学们要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不要搭乘三无或超载车辆、过马路要左顾右盼、不要上高速公路玩耍等交通安全教育普及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从小树立文明出行的理念,加强安全意识,做一名遵守交规的好学生,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拉近了警校之间的距离。(记者 吴琼 通讯员 刘漫刘红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