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胜芳花会举行游神赛会筹备会

2018-02-13 14:38:3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胜芳镇元宵节胜芳花会游神赛会筹备会举行,胜芳乡艺总会、四十余档百年花会的负责人、胜芳镇文教室、胜芳镇东风小学、红光小学、霸州第四中学的校长以及胜芳爱心商会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据介绍,胜芳镇元宵节期间的游神赛会活动,当地人称为摆会,可谓元宵节期间北方最大的民俗活动,被称为“中国的狂欢节”,每年都吸引着包括北京、天津等地的四五十万游客参加,成为了当地一道文化大餐。

近年来,得益于传统文化回归和非遗保护的春风,从2008年前后有三十余档的花会参加,发展到了今年共计四十五档的花会参加,胜芳的元宵节摆会活动已经真正成为了周边百里之内文化名片,每年都吸引着邻近不少乡镇的花会参加。

如此大规模的民俗活动,几百年来能顺利坚持下来,得益于其严谨的组织筹备工作。每年从冬至开始,胜芳镇各档花会就要先后举行“齐会”活动,一直延续到腊月底胜芳乡艺总会的“齐会”,“齐会”就是流传至今的筹备会,各档花会从资金上、技艺上、心理上、器械上准备好为来年元宵节期间花会的摆会活动。(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