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阙里墅村热热闹闹过新春

2018-02-28 14:31:11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年春节,霸州市扬芬港镇阙里墅村很是热闹,扭秧歌、小车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周围村街的村民观看。

曹善阔是阙里墅村同乐秧歌会的乐器手。过年期间,每天早晨和晚上都会抽空和秧歌会的队员们一起练习曲目,争取在外出表演时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演出。

“花会已经成为我们逢年过节的主要节目,大家载歌载舞,欢庆新春。”曹善阔说,同乐秧歌会已经成立了20多年。近年来,村街出资购置了新的行头、道具,一些老师傅被请来作指导,也整理编排了一批新的曲目。“每年过年期间,大家都会为街坊四邻表演精彩的节目。今年已经84岁的老会长曹善凯还来为大家打鼓助威。”

近年来,阙里墅村作为精神文明先进村街,在村街经济取得飞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建设,村里不仅有同乐秧歌会,还有桂花舞蹈队。桂花舞蹈队也曾多次参加廊坊市、霸州市组织的广场舞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