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安新圈头村音乐会应邀到霸州胜芳

2018-03-02 14:19:3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7日,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应胜芳镇南音乐会之邀,到胜芳镇进行传统音乐交流,并参与当地元宵节传统花会演出。在胜芳镇南音乐会会址,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演奏了《五圣佛》《迭落金钱》等传统曲目。

胜芳镇南音乐会历史悠久、技艺高超,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遗保护名录,是目前笙管乐民间音乐组织中为数不多掌握“翻七调”这种古老音乐技艺的民间会社,会中至今仍保留着清中期的大鼓、笙、管子等传统乐器。

圈头村音乐会负责人夏满军说:“很高兴能来胜芳进行交流,这次来不仅能让圈头音乐会的孩子们学到许多新的东西,还能感受一下胜芳古镇元宵节摆会的传统习俗。”当天,圈头村音乐会还参与了胜芳花会游街的演出活动,引得现场观众叫好不断。

胜芳镇南音乐会负责人胡宝莹表示,安新与胜芳自古以来就一水相连。此次邀请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交流演出,对双方音乐会的传承人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机会。

据悉,安新县圈头村音乐会是保定市的传统民间音乐,始于明末清初,保留了明清时代甚至更古老的曲目,曲目完整,传承至今。2008年,其被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雄安新区正在有序建设中,此次民间文化的交流也助推了与廊坊地区的交流。(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