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堂二里镇格达村中心小学 墨香满校园

2018-03-06 09:31:1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一门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艺术。寒假前夕,当代年轻书法家、天津市书法协会会员陈磊石走入霸州市堂二里镇格达村中心小学开展书法课堂,教授学生们基本的软笔书法技能。

课堂上,陈老师从端正坐姿、规范执笔、书法字帖以及笔画初学等板块进行讲解,带领学生们学习了横、悬针竖、垂露竖等基本笔画。从全体讲解到单独辅导,学生们在横竖之中尽情享受祖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在墨香中幸福成长。陈老师说:“学写毛笔字不仅是在学一门技能,更是在传承中华文化。‘书法艺术进课堂’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培养书法家,而是为了让学生在书香中领悟做人的道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从而影响学生的一生。”

据悉,此次书法展示课是堂二里镇格达村中心小学传承我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教学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书法学习,鼓励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普及,让书法进课表、进课堂、进活动。老师们也积极响应与支持此项工作,认真上好每一节书法课。此外该校努力营造书法环境,张贴书法标语,进行师生书法作品展览,成立书法课外活动小组,定期开展活动等,旨在让学生们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逐渐培养学生们欣赏、学习书法的热情,促进学生“精力专注,耐心细致”优良品质的形成,更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一种翰墨书香、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记者 吴琼 通讯员 李艳秋)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