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市领导深入乡镇调研督导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2018-03-06 10:15:2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至4日,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副市长李向伟带领林业局相关人员深入部分乡镇田间地头、主次干道详细了解、督导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3日,刘志亮、苏振东、李向伟来到岔河集乡和南孟镇,实地查看了造林规划地块,并听取了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造林绿化地块土地流转、景观规划、树苗选择等情况的详细汇报。

在认真了解各乡镇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后,刘志亮要求,乡镇、村街要做好宣传发动,让老百姓从思想意识上实现转变,解放思想,发展休闲旅游等第三产业。要因地制宜,选择适宜地域、时机种植高端观赏性苗木,避免种植误区。要科学规划,根据不同需求,选择不同品种、不同规格的苗木,提高苗木观赏性。企业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对将造片林的规划、管理、养护工作,保证高端片林的成活率。村街要加快土地流转工作和后期服务工作,紧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创新思路,加快时间进度,按照预定计划,确保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刘志亮强调,要站位高远,着眼于长远规划,对接雄安新区,谋划出一条为老百姓增收、创收的新路,实现企业赢利、老百姓增收、政府获益,三方共赢。

4日,苏振东、李向伟带领林业局负责人和种植企业负责人到扬芬港镇、东段乡、信安镇、煎茶铺镇种植规划片区、廊道两侧查看了现场地块和规划图纸,询问了各乡镇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督导调研造林绿化工作进度。

苏振东指出,今年植树造林工作形势、重视程度、任务量都不同以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植树造林工作。重点做好高速、高铁和国道沿线的绿化工作,对于原有绿化林要进行查漏补缺,提档升级,形成高质量景观林,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今年造林绿化任务。(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