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每天都是“学雷锋纪念日”

2018-03-06 10:38:3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年,从1人发展到2060人,7个慈善办事处,5项救助金,累计向社会捐款1900余万元,累计救助贫困家庭2470个,救助贫困学生2000名,帮助586名辍学儿童重返校园,救助大病患者153名,助87名大病患者得以康复并得到生命的延续,团队累计为社会做志愿服务163327小时……这些数字仍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霸州侯振国爱心团队坚定不移致力公益的心。

爱心团队组织者兼队长侯振国出生于唐山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父亲早逝,是乡亲邻里帮助侯振国母子渡过难关。母亲最常对他说的话就是“乡亲们帮过咱,要懂得感恩”。2008年,侯振国受聘于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任常务副总经理。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致力于公益的他渐渐发现,个人能力终归有限。于是在他的组织号召下,侯振国爱心团队于2008年底应运而生。

这些年来,侯振国坚持在唐山和霸州开展了一系列的“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公益活动。2013年10月,侯振国和公司1790多名员工集体签订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旦配型成功,他们将为白血病患者捐出救命骨髓。

通过走访贫困家庭,侯振国发现社会上存在不少失独家庭和独生子女贫困家庭,这些家庭或是老无所依,或是生活极度困难。于是他主动找到当地政府,成立了专门用于关注失独家庭及独生子女贫困家庭的救助金,并对这些家庭进行三方面的帮助:经济方面,每月给予500~1500元的救助金;生活方面,志愿者定期去这些家庭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精神方面,按稳定情绪、消除症状、角色认同、情感支撑四个阶段去援助。

关注失学儿童,帮助贫困家庭,救助无钱治病的大病患者,照顾失独老人,带领团队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侯振国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团队被命名为2015年“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荣获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他本人更是荣获全国、省市多项殊荣。

2018年伊始,也迎来了信安镇爱心基金第七个捐赠日,侯振国在此次爱心救助基金募捐活动中捐款300000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不让一个家庭因疾病而破碎”的承诺。

“人人学雷锋,天天都是‘学雷锋日’,正能量汇聚,社会才越来越好。”这一路走来,侯振国把个人荣誉看得很轻,却将公益事业看得很重。他将公益事业作为一项长久的事业去做,用实实在在的真情善举去帮助那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并让那些弱势群体感觉到人间的真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记者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