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供电公司宣传安全用电 消除风筝隐患

2018-03-08 16:46:3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风和日暖,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空旷的野外,各式各样的风筝随风起舞,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风筝确实给许多人带来欢乐。但是,人们忽略了它的危险性,一旦风筝搭上高压线路就会造成人员伤亡或大面积停电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杜绝事故发生,霸州市供电公司胜芳镇供电所制定了一系列措施,严禁线路下放风筝的行为,杜绝风筝缠绕线路引发电力事故。

一是组织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对放风筝集中的地段重点蹲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二是联系电视台,通过电视屏幕滚动播出,示意广大居民不要在电路线路两侧300米区域内放风筝。如果发现有风筝挂到高压线上或落到变压器等电力设备上,不要擅自取下,也不要一走了之,及时寻求供电部门正确处理。三是在广场、郊外等放风筝集中地点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使人们了解线下放风筝的危害。(通讯员李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