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扎实部署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

2018-03-12 15:26:4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全市生态修复,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核心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预计全年增绿10万亩,其中新造林6万亩,改造提升4万亩。为确保 2018 年造林绿化任务全面完成,我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稳步推进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挂帅,各乡镇(区、办)和市直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造林绿化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督导、宣传四个工作小组,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为造林绿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科学规划,精心设计。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科学拟定了《霸州市2018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提出了打造一条纵贯南北的精品生态景观带、建设多彩廊道景观线、推进森林郊野公园建设、营建村庄团状森林、营造万亩优质连片秀林五大重点工程,并明确了详细的工作步骤和保障措施。同时,为突出重点、精准造林,市政府聘请专业公司对重点区域造林进行顶层设计,做到科学布局、各具特色。

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建立了市领导包乡镇指导造林绿化工作制度。市党政班子领导指导所包乡镇做好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及时研究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造林绿化的质量和进度。强化督导,实行周督导通报制度。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林业局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督导组,每周对造林进展、质量和资金落实使用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工作业绩突出的部门给予表彰,对行动迟缓、成效不明显的部门批评曝光,保障造林绿化工作稳步推进。(通讯员 李雪梅 郭云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