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籍知名作家雪小禅在市一中举行报告会

2018-03-27 10:56:19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生自有诗意,初春更有深情。3月24日下午,霸州一中阶梯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应母校之邀,霸州一中杰出校友、知名文化学者、著名作家雪小禅回到母校,与在校学子畅谈理想。这是霸州一中2018“教师发展年”系列专家讲座的第三讲。市长刘志亮出席讲座,霸州一中领导班子、部分师生、校友现场听会,其他同学通过校园广播在教室收听讲座。

刘志亮在致辞中说,雪小禅是霸州的骄傲,更是霸州一中的骄傲,在中国当代文坛,雪小禅是佼佼者,在文学、艺术、书法、绘画、戏曲等领域,多次参加全国大型活动,在支持霸州经济文化发展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她为母校争了光。在致辞中,刘志亮还对教育局的工作,特别是市一中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即将高考的学子们提出希望,祝他们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讲座中,雪小蝉充满深情地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霸州一中求学的点点滴滴、她人生中一些重要时刻的感受、她如何发表的处女作、如何高考落榜又重拾自我、她在全国各大高校讲座中的趣事,风趣幽默又充满智慧。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理想,要勇敢去追寻自己的理想。她希望在霸州一中读书的学生,要好好珍惜自己的高中时光,让自己的梦想在这里起航,让自己的理想从此有光。

为感谢母校,雪小禅还向母校捐赠了自己的畅销书籍、全国各重点大学讲座海报、中国邮政唯一作家雪小禅封片、她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报道宣传资料等珍贵物品。

据悉,雪小禅是霸州一中130班毕业生,霸州市形象宣传片《大美霸州》作者。知名文化学者,畅销书作家,中国慢生活美学代言人,任教于中国戏曲学院,还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等多所名校聘为“导师”。代表作有《繁花不惊银碗盛雪》、《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惜君如常》、《我只向美好的事物低头》。曾获第六届老舍散文奖、首届孙犁文学奖等多个奖项。她被评为“中国移动”大学讲座形象大使,“中国青年论坛”北京大学讲座嘉宾,任中央电视台《魅力1+1》、山西卫视《伶人王中王》、《人说山西好风光》等节目电视评委。(通讯员高艺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