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党员干部身在前 誓把村庄换新颜

2018-04-03 10:15:3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仲春时节,笔者来到岔河集乡南夹河村,放眼望去,新栽下的油松、黄栌、樱花、山桃、栾树错落有致,颜色各异,1500亩景观林已初具雏形,坐等春花浪漫时。

3月16日,全市造林绿化誓师动员大会后,各乡镇(区、办)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岔河集乡南夹河村两委迅速行动,仅用5天时间就流转土地1500亩,涉及250户村民,顺利完成了上级部署的任务。

3月16日、17日,南夹河村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先后召开了“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会,把市委、市政府植树造林的统一规划要求、重大意义和土地流转的益处向大家讲清讲透,学深弄懂,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3月18日,在正式开展工作之前,该村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到李少春大剧院观看了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国热情,开阔了视野,促使大家在思想意识上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坚定了做好绿化造林工作的决心。

3月19日,该村正式分配任务,开始摸底调查。村党支部书记闫月恒提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要做标杆,树立榜样,带头签订土地流转协议书,再以点带面,做通自己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全力配合全市绿化造林工作。最后剩下的个别户,由闫月恒重点“攻坚”,亲自到村民家中一户一户地做工作,讲政策、做保证,逐渐打消了群众心中的顾虑,最终,从3月16日领取任务开始,只用了5天的时间就让绿化造林工作涉及地块的250户村民全部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

3月22日开始,种植大户双盛集团恒之恒园林绿化公司正式入场施工建设。在现场,我们看到造林绿化地块已经平整完毕,恒之恒园林公司的工人和车辆穿梭其中,有的挖坑,有的运送树苗,有的在植树培土,有的忙着浇水灌溉,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稳步推进中。按照点线面的规划理念,他们请中国规划院在国道与高速路交叉处设计了200亩的生态公园,国省干道两侧各种植宽200米的防护林,片区内规划设计了育苗基地,银杏、五角枫、油松、山桃、毛樱桃、白蜡、樱花、栾树、黄栌等30余种树种间隔种植,层次分明、错落有致,极具观赏性。做到了春季有花、夏季常绿、秋季有果、冬季有绿,打造了一片美丽宜居,极具观赏性的绿化园林,为开发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土地流转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绿化造林美化了老百姓的生活环境,给老百姓创业增收带来了机遇。只要给老百姓讲明了道理,解除了产权的顾虑,哪个明白人还会把这种好事往外推?”采访中,闫月恒激动的说,“现在惠民政策一件接一件,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首先放下私心,做标杆,当榜样,带头干!只要心存一颗一心为民的心,就没有做不了的事!”(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