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召开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动员会

2018-04-03 10:17:3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0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动员会,市长刘志亮、副市长郑永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土局班子成员、各国土分局局长、国土局股级以上干部、各执法区片负责人以及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技术支撑单位参加会议。

刘志亮就如何做好我市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这两项工作顺利开展。

刘志亮强调,针对违法占地措施要再硬化,各乡镇和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标准,切实加大违法违规用地的查处整改力度。要把拆除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层层分解任务,级级落实责任。国土、政府督查、供电、纪检监察等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用地行为形成强大威慑力。宣传部门要在加强宣传、凝聚合力上下功夫,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刘志亮强调,土地调查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不仅是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各类规划、落实土地用途管制制度的重要基础,也是科学测定土地承载力、划定生态红线的重要内容,对我市调整规划、重新定位空间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工作站位,明确时间节点,建立五项机制,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土地利用秩序,提升全市国土资源管理精准化水平,支撑和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郑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行动,将违法用地拆除整改和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会上,宣读了《霸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方案》,对2017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我市亟需查处整改违法用地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乡镇(区、办)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目标任务责任状》。

据悉,此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任务是在全市范围内利用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统筹利用现有资源,以正射影像图为基础,实地调查土地的地类、面积和权属,全面掌握全市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商服、工矿仓储、住宅、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交通运输、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等地类分布及利用状况;细化耕地调查,全面掌握耕地数量、质量、分布和构成;开展低效闲置土地调查,全面摸清城镇及开发区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建立互联共享的集影像、地类、范围、面积和权属为一体的土地调查数据库。

相较于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和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是对“已有内容的细化、变化内容的更新、新增内容的补充”,并对存在相关部门管理需求交叉的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养殖水面等地类进行利用现状、质量状况和管理属性的多重标注,具体包括: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土地权属调查、专项土地调查与评价、土地利用数据库建设和成果汇总。时间从3月31日起到今年7月底,彻底完成我市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通讯员王军宽)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