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2018-04-04 16:30:25 来源:霸州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日,我市召开2017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述职会议,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志亮、牛双秋、郭德清、牛岳峰、缪小斌、苏振东、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区、办)、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房欣就我市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的基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发力,紧紧扭住组织力提升这个重点,牢牢把握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求,更加注重强化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基层党建工作,认真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就落实主体责任,他强调,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之责和刚性之责,各级党委(党组)必须高度自觉,把知责明责摆在首位,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持之以恒、善作善成。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首位,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严格执行“三条例、一准则”,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项谈话”,开展纠“四风”整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营造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局面。

会上,廊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就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通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检查及年度考核情况。各乡镇(区、办)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就基层组织建设和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述职汇报。刘志亮、牛双秋、缪小斌、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分别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点评,肯定工作亮点,点明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现场投票评议。(通讯员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