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用心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

2018-04-09 10:41: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居民朱建峰是一名退役进藏兵。前不久,街道党委将其招录进河西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安排他负责征兵、退役军人政策解读等,充分发挥其特长。在近期信访维稳工作中,他有效化解了多个涉军信访问题。朱建峰所做的工作只是该办事处用心服务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该办事处深化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和安置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三个一”,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上下一条线,织密管理网。今年1月27日,裕华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正式成立,下辖14个社区都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站长的联络服务点,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旨在推动退役军人安置与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和管理服务。服务站(点)创新管理体系,以军队管理模式将辖区1416名退役军人划分为1个营、14个连、25个排、112个班,设立营长、连长、排长、班长,每个班分管4-5名退役军人,确保每名退役军人都编入网格。在重要敏感时期,办事处、社区联动,实现对辖区所有退役军人的动态管理。

拧成一股绳,织密服务网。该街道及下辖各社区两级党组织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依托军事化管理体系,逐级逐层深入了解退役军人实际情况。对确实存在困难者,采取结对帮扶方式,还为他们搭建就业平台。截至目前,该办事处共落实退役军人帮扶资金近200万元,为50余人安排了就业岗位,为5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争取了低保。

社区每周召开退役军人班长调度会,每月召开退役军人专题座谈会,及时了解退役军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及现实需求。在相关节日,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队慰问老复员军人、参战及涉核人员。去年,在相关招聘工作中,裕华街道党委优先录用退役军人10名,占总招聘人数的53%。

点亮一盏灯,织密“思想网”。该街道及下辖各社区两级党组织请退役军人充分参与到辖区建设中,为他们点亮一盏“心灯”,搭起了基层党委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

实际工作中,两级党组织充分听取退役军人对社区改造的意见;鼓励他们指导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推进信访维稳、大气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时,请他们出谋划策……截至目前,进入社区“两委”的退役军人已有16人,有效推动了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去年以来,该办事处未发生一起涉军人员上访事件,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刘莎 尹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