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书法”走进霸州胜芳镇红光小学课堂

2018-04-10 10:29:4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9日,霸州市胜芳镇红光小学的书法教室里,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练习着书法,“书法教育进课堂”活动深受学生的欢迎。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胜芳镇红光小学制定了“书法教育进课堂”实施方案,让书法教育“进课表、进课堂、进活动”。通过书法老师耐心讲解汉字的演变、学习书法的要领和意义,对书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据介绍,自2017年9月起,红光小学把书法课纳入学校课程。由教学副校长樊自新老师任课,每周安排一节书法课,以学写楷书为主。通过学习书法,使红光学子养成了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书法教育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书法素养和艺术修养,对培养严谨而踏实的学习态度、自觉刻苦的学习能力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报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马建华 樊自新 文/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