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用好平台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

2018-04-11 09:21: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我通过参加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既学习了党员楷模的先进事迹,又从反面案例汲取了深刻教训,触动很深。今后我一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霸州市地税局征管科科长樊颉颇有感触地说。近日,改造更新后的霸州廉政教育展厅迎来了首批接受教育的税务系统党员干部。他们驻足在展板前,认真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内容,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

近年来,霸州市坚持走“建、用、管”并举的路子,依托廉政教育展厅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2011年5月廉政教育展厅建成后,该市紧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从广大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先后对廉政教育展厅进行了3次更新改造,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投资3万元,对4部分、47块展板进行了内容更换和音像资料更新,更加贴近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更加贴近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需求。为了用好廉政教育展厅,充分发挥其在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中的积极作用,该市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展厅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集中组织乡科级党员干部、中层科室和基层所站负责人、村街“两委”干部到教育展厅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实现了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全覆盖。同时,廉政教育展厅还全天候对外开放,接受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学习,每逢有党员干部被提拔使用,都要到这里进行警示教育,成为了该市任前廉政教育的“必修课”。

“我们将持续发挥廉政教育展厅反腐倡廉教育的独特优势,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宣传中省市反腐倡廉精神的新阵地,展示霸州反腐倡廉成果的新窗口,教育警示党员干部的新课堂,努力使其在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霸州市纪委常委高永利介绍说。

据了解,自廉政教育展厅改造更新后,仅一周的时间就有10家单位、400余人到此接受教育,到6月底前,该市所有单位部门将在此集中接受反腐倡廉教育,预计受教育人数近5000人次。(通讯员 刘海岩徐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