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全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2018-04-16 14:41:58 来源:新霸州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3日,我市召开“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动员全市开展以“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活动,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大力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积极主动对接、融入京津和雄安新区,努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主持会议。郭德清、牛岳峰、缪小斌、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政府经济顾问、各乡镇(区、办)、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部分执法执纪、经济管理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各村街(社区)、骨干企业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

房欣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切入点,把省、市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和各类企业的发展活力,为承接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高端产业外溢夯实基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实施民心工程,就是要从群众期盼的事情抓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把转变干部队伍作风落实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上,体现在创新创业、造福群众中,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工作局面。

房欣强调,全面创新创业,优化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和释放强大发展活力,要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要大力优化创新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优化创业环境,积极培育和支持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大力加强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发展南量,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发展新高地。要坚持执政为民,做实民生工程,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进生态治理修复、深化平安霸州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房欣指出,坚实的基层组织基础,是我们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和实施民生工程的根本保障,要抓实基层党建,筑牢发展根基,为“双创双服”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把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解决好。要牢牢抓好经济运行、转型升级、生态治理、维护稳定等重点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刘志亮强调, 2018年,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加压奋进,齐心合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这项活动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以此引领霸州转型升级,推动霸州经济爬坡过坎。要持续激发创业活力,加速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要着力服务发展,打造跨越提升新平台;要主动融入协同发展、高效对接雄安产业、加快推进交通互联、持续提升平台功能,打造非首都功能承载平台;要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为霸州生态景观建设再造新亮点。

刘志亮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吸引力、生产力,也是创造力和竞争力。各相关部门要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坚持“三个结合”,实施“六大行动”,落实“一项机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落实20项民心工程,切实满足群众新期待,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抓好民生底线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整治黑幼儿园、黑校车、黑小餐“三黑”问题,坚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

刘志亮强调,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推进新时代霸州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统筹力量资源,实施攻坚突破,健全长效机制,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推进机制,每个行动、每项工程要继续实行“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摁着葫芦抠籽、掰着指头算账”,不达目的决不罢休。要强化督导机制,切实督出责任、督出典型、督出效果。要强化考核机制,把“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引导领导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抓民生、抓服务、抓落实上,既赢得群众支持,又接受社会监督。

牛双秋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振东就“双创双服”活动讲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宣读了2017年度表彰决定,胜芳镇、市发改局、市科技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2018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