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霸州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调度会

2018-04-17 10:39:4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我市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暨大气、水污染防治调度会,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立华、靳志强,副市长樊冬、李祥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房欣主持。

会上,房欣指出,当前大气及水污染防治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严峻形势,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进一步增强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釜沉舟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在全市迅速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风暴。

房欣要求,抓好污染治理工作,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担当负责,敢抓敢管,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把各项治理任务落地落实。大气、水污染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韧劲狠抓下去,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工作实效,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市级党政领导要坚持“一岗双责”,迅速深入所包乡镇,督导分管部门,投入到攻坚治理行动,要积极帮助所包乡镇协调解决问题,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各乡镇和涉项部门“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自动手,亲自调度,亲自解决问题。由两办督查室、双联办牵头,从环保局、PM2.5专家组抽调专人,成立督导组,开展实地督查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宣传部门要积极通过报纸、电视台、户外多媒体广告等形式宣传整治大气、水污染和“散乱污”企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泛宣传动员,畅通线索收集渠道,营造浓厚的政策舆论环境。

刘志亮要求,环保局和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对不达标企业的停产整治和关停取缔力度,要严查VOCs企业错峰、停产落实等情况。建设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敏感点周边主要道路湿扫、洒水和雾炮作业,加大保洁力度和频次。要严格建筑工地施工监管,全面规范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要求他们必须做到七个100%。城管、公安等部门要细部署、下狠手、严治理,市区绝不能再乌烟瘴气,所有烧烤摊点、餐饮企业必须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不按要求安装的一律停业整顿。交警等部门要实施全天候检查,加大对黄标车、无标车、报废车、冒黑烟车和未检车辆的查处,特别是要加强敏感点周边重型运输车、煤炭运输车、渣土车管控,合理设立交通卡点,劝导其远端绕行,并严禁各类超标和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

刘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的决心信心、扎实的工作举措,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抓紧落实,持续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樊冬就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祥章就“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讲了意见。市环保局、农业局、公安局、东段乡、辛章办事处、岔河集乡、胜芳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侯瑶)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