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俩娃落水 警民合力营救

2018-04-19 14:28:3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落水事故发生已经三四天时间了,但12岁的小海(化名)因为惊吓,精神还是有些恍惚,没能正常去学校上课。小海父亲高继福在担心孩子的同时,更想感谢从水中救出孩子的热心路人及民警。4月17日,记者联系上水中救人的王先生及民警,还原事情经过。

4月15日周日,到霸州暂住的王先生午饭后出门遛弯,经过辛章办事处策城一村村东的一条新修公路时,突然听见到有人喊“救命呀!救命!”他循着声音望去,看见一个大土坑,两个男孩趴在坑边,很是危险,“我边往那跑,边打‘110’报警。就在这时,一个男孩‘扑通’一声掉了下去,我这才发现坑里有水。”这是一个直上直下的坑,落水的孩子很快被淹没了,不会游泳的王先生来不及多想,穿着衣服就跳了下去,一把捞起孩子,将他从水中托了出来。

“孩子呛了几口水,上岸后抖得厉害。”虽然已是春天,水依然冰凉。站在水坑中,水一直没到王先生颈部,他的腿部开始抽筋,但容不得顾及,他发现另一个趴在坑边的男孩也滑入了水中,只有头部露在外面,“当时我俩之间有些距离,我的体力也跟不上了,只能边鼓励他,边等民警来救援。”

幸运的是,霸州市公安局辛章派出所民警接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迅速赶了过来。现场看到双手紧紧抓着岸边泥土不敢动弹的两人,民警立即跳入水中,先将男孩救起,后又将王先生拉上了岸。其中一位民警在救人过程中,腿部还被刮伤。

看孩子都没什么事,王先生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家了,民警随后联系了孩子家长。看到跳入水坑中为救孩子受冻、受伤的民警,家长们眼含热泪握手感谢。

王先生从水中托起的孩子正是小海。当天,小海与小伙伴到水坑附近玩耍,俩人不小心滑下土坡,他掉到水里,小伙伴趴在水边,身体浸到了水中。经医院检查,小海呛了几口水,身体无大碍,但因受惊吓,需要休息几日。当日晚,高继福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王先生,并前往他家致谢。今年57岁的王先生是北京人,对于感谢他坚决推辞,更不愿意透露真实姓名,“现在社会风气这么好,我做的是非常平常的事情。希望孩子早点忘了不愉快的经历,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曹明明 实习生 杨佳美 通讯员 李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