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文化学者孟德明做客霸州市委党校

2018-04-20 11:12:2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图。

4月13日上午,文化学者、作家孟德明来到中共霸州市委党校,为到场的党校员工、霸州市文广新局领导干部、信安镇文化志愿者等50余人奉上了一场题为《千古三关——从霸州到雄安》的精彩讲座,引起热烈反响。

孟德明结合自己多年实地调研和理论研究的成果,从一千年前的“三关”历史讲起,以霸州的特殊地理位置,廊坊大捷、杨家将传说的考证,雄安的文化特色为重点,凭借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们对霸州、雄安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通过霸州与雄安的榷场、古战道、关隘、水域等文化共同点展现其一脉相承,他提出,我们更应该珍惜好现在的机遇,主动与雄安文化对接。讲座中,孟德明还与在场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共同探讨霸州历史文化,为与雄安进行文化对接提供新思路。

通过此次讲座,人们对霸州、雄安的关系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深深体会到其悠久历史文化的独特味道,树立了文化自信,坚定了打造霸州与雄安文化对接的信心。(记者任雨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