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18-04-24 10:16: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霸州市教育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以教学联盟为抓手,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初中方面,以市二中、市三中、市五中、市六中、市实验中学五所市直中学为中心校,每所学校与14所乡镇中学中的二至三所学校结成联盟,互相交流并开展活动。小学方面,以各乡镇文教室为单位,在本乡镇区域内开展联盟活动,同时,加强与市直小学的交流。全市各中学教学联盟共举行教研活动172次,参与教师达4000余人次,听、评课452节,结对帮扶教师354对,共享教学资源6247项。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健全师德考核与激励机制,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年度考核、评优树先、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开展“感动霸州教师”评选、“说我身边的师德风范”征文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教师积极争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加强师资培训工作。进行新一轮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以校本研修为主,依托网络教研和远程教育平台提高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抓好在职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骨干教师研修提高、新任教师培训和班主任培训,推进“235”教师成长目标,即两年站稳讲台、三年形成特色、五年形成风格,不断提高中小学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

实施“名校、名师、名校长”的“三名”培养工程。继续开展“三百工程”(百名师德标兵、百名教学能手、百名优秀班主任)和“十大名师”评选表彰工作,大力推进“名师”培养计划,完善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和教学新秀序列评选机制,实行动态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名师”团队。努力办好各级各类学校,打造一流“名校”。提高校长队伍水平,培养并打造“霸州名校长”。(通讯员谢永智)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