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2018-05-07 14:36:18 来源:霸州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5月3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霸州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廊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各项任务,对服务服从、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奋发作为,借势借力推动霸州发展实现新跨越。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5人,市委候补委员8人。

\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房欣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学习了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廊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市委七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廊坊市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和《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历史性工程,为霸州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充分体现了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廊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就全面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进行了动员部署,充分体现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站位和坚定决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对接雄安、服务雄安中加快发展。

\

全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我们必须承担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出台,强化了我市的区位优势,拓展了未来的发展空间,为我们带来了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发展机遇;雄安新区的重大示范作用,为我们提供了最全面、最先进、最现实的工作标杆。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服务服从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排头兵”。

全会强调,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全力支持新区规划建设,必须坚持对标对表到位、服务服从到位、全力支持到位,坚决实现与雄安新区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要着力抓好规划引领,发改、规划部门要迅速与规划纲要对标,对城乡总规、控制性详规和各专项规划进行重新审视、重新再造,坚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严控城镇开发边界,加强土地管控,严格房地产管控,严格产业准入管控,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全力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建设京南重要交通枢纽,全面加强京雄城际建设服务保障。

要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结合雄安新区防洪要求,提升东淀蓄滞洪区防洪标准,启动东淀蓄滞区安全建设前期工作,彻底清除主要河渠内各种阻水障碍物,加强水利实施建设。要大力修复生态环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对标雄安新区和京津的生态建设水平,决不能在生态环境上出现大的落差。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聚焦借势借力,着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一要着力推动协同发展,积极打造“微中心”,着力提升全区承载能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契机,聚焦聚力、重点突破,在推动协同发展中走在前列。二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三要着力加强项目建设,紧盯重点项目,提高招商实效,全力服务企业,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聚焦企业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的领域,开展集中整治、持续优化提升。五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突破协同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探索创新,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以全力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为契机,把推动改革提高到一个新境界。六要着力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市区扩容提质,完善城乡配套设施,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资源要素合理配置、自由流动。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做好民生工作上要努力学习对标雄安,力争把我市的民生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全会指出,我市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意识,自觉担当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霸州跨越发展的历史责任,要提升党性抓落实,提振精神抓落实,解放思想抓落实,实干实政抓落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在推进重大历史性工程建设中建功立业,全力推动霸州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其他党员副处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驻霸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党外副处级领导同志和廊坊市委第八督查组领导同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