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市康仙庄中心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08 14:12:20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坚持以人为本,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吸取汶川地震对学校师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教训,提高在校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推进创建“平安校园”建设,5月7日,霸州市康仙庄乡康仙庄中心小学进行了防震疏散演练。

为使全校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快速有序地逃生,康仙庄中心小学的教师们做了全面准备工作:本次防震演习,责任到人,演练分工明确,每位教师都有各自的固定岗位协助班主任组织学生顺利撤离。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全体教师对演练认识到位,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下午5时,校园铃声长鸣,防震演练活动开始。在场教师指导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达目的地,各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报告校长。各班向校长汇报,校长对演习活动进行简要总结。校长宣布防震演练活动结束,请各班有秩序地回到教室,要求班主任就本班参加这次演练活动立即进行分析、小结。

这次活动全校师生参加,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不到30秒钟,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再次落实了该校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记者 付桂娇 通讯员 马新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