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05-09 10:12:17 来源:新霸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保护和传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5月3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组织了胜芳花灯、小辛庄艺丰戏靴、布艺、艺塑斋泥塑和薛记传统制作技艺五个项目的传承人,走进市第一小学的课堂,拉开了2018年“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序幕。校园内,非遗展牌为同学们展示了非遗定义、范围、非遗日、传承人、霸州非遗现状等非遗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观看了霸州非遗的宣传片,了解了霸州非遗项目。随后,传承人们分别指导同学们制作花灯、戏靴、布艺、泥塑和驴打滚。同学们亲身体会了整个制作过程,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我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已成为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有机结合的一种有效方式,使霸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让非遗文化薪火相传,使学生与传承者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据悉,近期市文广新局将走进更多的小学、中学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共计20场。(记者 王秋梅 张炜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