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2018年廊坊市公益阅读送教下乡百校行走进霸州

2018-05-11 14:24:30 来源:霸州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

在这芬芳的五月,我们满怀着激动与渴望迎来了廊坊市公益阅读百校行活动。香河县的王振国、王慧娟、张宏纬三位老师来到了南孟镇,为南孟镇的语文教师送来了一场关于阅读的饕餮盛宴。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以“打造书香校园,提升语文教师阅读素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目的。随着语文教学的改革,增加学生们的阅读量,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是摆在我们语文教师面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要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才能跟上新课改的步伐。

本次活动我们听了两节课,第一节课是张宏纬老师带来的绘本阅读教学《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张老师亲切柔和的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让孩子们紧张的心情得到了放松,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读绘本内容时要采用提炼关键词语的方法,为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张老师引导他们编故事,创造猫的生命,营造了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第二节课是由王慧娟老师执教的整本书阅读课《城南旧事》,王老师从封面、作者、序言、目录四方面入手,帮助学生快速地了解整本书的内容,通过提取重要信息、预测策略、六何法、任务单等形式带领学生层层深入故事情节,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送课教师们精彩的讲解不仅吸引了孩子们,还让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都沉浸其中,老师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每一句话,认真记录着课上的每一个字。

最后,香河县王振国校长为全镇的语文教师进行了培训《整本书阅读教学的意义》,培训中王校长向老师们介绍了他们学校开展阅读教学的先进经验和方法,老师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来充实自己。本次送教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师们指明了今后语文教学的方向,还为我镇语文阅读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带领南孟镇全体语文教师不断学习,不断实践,让孩子们爱上阅读,为打造书香校园不懈的努力。(金向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