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卫计局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2018-05-17 15:36:43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8日下午,市卫计局召开了全系统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市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市卫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目前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进行了认真分析,要求各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端正态度、亲自协调、亲自督查,明确牵头科室和责任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三个一批”、“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卫计系统全体人员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对标补差,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三个一批”、“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内容,积极推进廊坊市卫计委提出的“六个一”工程(因病致贫家庭配备一个信息终端软件、建立一张健康优惠卡、配备一个急救保健药箱、组织一个签约医生团队、制定一个健康促进方案、开通一个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促进精准扶贫,遏制和减少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通讯员贾振东)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