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5-18 11:09:12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廊坊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全面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房欣、刘志亮、牛双秋、樊冬出席会议,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房欣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是我们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现实检验,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场关乎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民心战、持久战、攻坚战。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方向,精准聚焦,协同发力,纵深推进,持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全市上下要再接再厉,扩大战果,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力度,增强专项斗争精准性,加大依法打击力度。

房欣指出,对待黑恶势力坚决不能姑息纵容,要深挖彻查,除恶务尽。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要坚持与综合治理相结合,要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追根溯源,一挖到底,由表及里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和根源。在村级“两委”换届工作中,严防涉黑涉恶人员进入“两委”班子,染指基层政权,破坏政治生态。

房欣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们要把握政策,全程留痕,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文件精神,严格政策界限,准确认定黑恶犯罪性质。强化规范执法,严格按规定及时处置。要认真对待中央专项督导。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聚焦“五个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先期组织开展自查和专项督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察实情、摸实症、求实效,推动专项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注重实效。领导小组成员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勇于深入一线、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同黑恶势力进行斗争。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过硬的工作作风、强力的斗争举措,坚决完成年度阶段性目标任务,为最终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市长刘志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必尽”的原则不放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和廊坊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保持对黑恶犯罪“零容忍”的严打高压态势。

刘志亮强调,要聚焦发力重点,工作措施上要再细化。要主动出击,彻底深挖。坚决严惩与黑恶势力相勾结的害群之马。要从重从快,除恶务尽。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要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形成猛打、狠打、快打的高效机制,坚持“首恶必办”,依法重处。

要打早打小,消除隐患。与村街“两委”换届、“两违”拆除、环境整治、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等工作相结合,对以故意阻挠正常工作秩序、欺行霸市、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形式出现的积案、隐案进行串并分析,从中发现犯罪苗头和线索,坚决消灭在萌芽状态。要专群结合,综合施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各类群防群治队伍的作用,严堵各种违法犯罪的漏洞,夯实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防线。

同时,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部门密切配合、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大力支持、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从侦查打击、移送起诉、审判监督等各个环节,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合力开展专项行动,时刻保持对黑恶势力主动进攻、积极防范的高压态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双秋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讲了意见。

会上,市公安局、扫黑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