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头条新闻

霸州打造“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品牌

2018-05-21 10:14:40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李雪梅、徐巍)“大爷,您的血压正常,但也要记得按时吃药!”日前,霸州市中医院专家义诊队的志愿者们到煎茶铺镇西煎村开展义诊活动。在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了心电图、彩超、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耐心解答了相关疾病的诊治和预防方法,受到村民的广泛欢迎。

今年以来,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档升级,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霸州市积极打造“大家义起来”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双月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运行模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采取日常志愿服务与特色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日常志愿服务全年常态化开展,各志愿服务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深入村街、社区,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邻里守望”、“我们的节日”、生态环保、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移风易俗、爱心义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服务居民。

目前,霸州全市在线注册志愿者达1.42万人。为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该市鼓励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通过网络途径建立志愿者队伍,促进志愿服务主体多元化。同时,健全志愿者培训工作制度,制定志愿者工作标准,精心设计志愿活动项目,积极拓展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新兴领域,使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