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大气水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调度会

2018-05-28 15:06:0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我市召开大气、水污染防治暨户外大型立柱广告专项整治调度会,对大气、水污染防治和户外大型立柱广告治理三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导压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既定目标。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樊冬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冬主持。

刘志亮在讲话中指出,“环境就是民生,治污就是治国”,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把污染防治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市地处京津雄三角中心地带,随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不断推进,环境治理工作受上级关注程度必将越来越“高”,工作要求必将越来越“严”,问责力度必将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紧迫感、危机感和政治责任感,要做到认识再提高,问题再聚焦,责任再强化,工作再压实,问题再加码,组织再加强。

就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工作,刘志亮强调,今年是中央、省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三年作战计划的首年,做好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加大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化专家引导,强化工作落实,强化沟通联系。要加大执法力度,狠抓行政执法,实施延伸执法,加强执法值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及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户外大型立柱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刘志亮指出,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出台,标志着雄安新区的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和雄安新区建设的管控区,我市在服务、服从、支持新区建设方面更是重任在肩,我市工业企业众多,城内高铁、高速、国省干道密度较高,户外大型立柱广告随处可见、杂乱无章,严重挤占公共资源,影响城市形象,在全市开展户外大型立柱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是我们必须要干,而且必须干好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迅速推进,分析问题,找准症结,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会上,樊冬传达了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并就户外大型立柱广告专项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讲了意见。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宣读了《霸州市户外大型立柱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PM2.5专家组负责人对我市1—5月份空气质量进行分析,并对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市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市双联办巡查发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