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40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

2018-05-30 15:32:1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初夏,能在家门口看到油菜花海,既惊喜又幸福。日前,霸州生态公园里近40亩油菜花开得正好,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不少市民前往拍摄这一美景。

为什么到了初夏,还能看到盛开的油菜花?记者从霸州市建设局了解到,为更好美化城区环境,充分利用霸州生态公园内的土地资源,于今年3月规划了占地近40亩的油菜花海,选种速生油菜花品种,从播种到出苗开花只需40天左右。

霸州市建设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因春天的一场降雪,推迟了花期。3月25日种植后,50天左右开花。目前已开花10余天,正是观赏的好时候。预计花期将持续到6月中旬。

错峰种植,初夏能在家门口看到油菜花海,市民很欣喜。5月28日,前来观赏的市民赵先生正拿着手机拍摄油菜花,“印象中看油菜花开都是春天,没想到今年春天没来得及走出去看,夏天竟在霸州生态公园看到了这么大规模的油菜花,真是太美了!”(记者曹明明)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