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霸州收听收看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电视电话会

2018-05-30 16:07:36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柴立新出席会议,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高考招生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维护教育系统乃至社会稳定、深化高考改革、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全局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科学性和公平性,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预研预判和驾驭风险能力,不断提升高考招生的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严防死守试题试卷安全,狠抓高考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切实执行招录各项规定和纪律,以透明促进公平,以严格保证公正,以服务提高公信力,努力让考生和家长满意,确保圆满完成今年高考招生任务。

会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考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严格管理,全面保障,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严格监管,确保试题试卷安全;做好禁止噪声干扰、确保饮食安全、加强信号检测等综合治理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做好科学研判,建立健全高考全过程的应急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全面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圆满完成“平安高考”的工作任务。

会后,我市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柴立新指出,高考是我国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确保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是坚持以人为本、维护群众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树立底线思维,做到零差错、零懈怠、零容忍。

他要求与会人员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特别是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工作预案、组织机构及人员构成进行归纳梳理,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更新,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高考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宣读了《霸州市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方案》。(通讯员孟颖)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