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霸州市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18-05-30 16:08:5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按照《“双创双服”—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的要求,市交警大队全警上路,完善管理措施,大力开展道路交通集中整治,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截止到5月25日,市交警大队出动执勤警力4386人,警车575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5万余起,为我市道路交通通畅、安全形势持续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媒体宣传、出动宣传车、悬挂标语、举办交通违法人员培训班等形式,对市民加强教育,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30多辆(次)、制作展出宣传展牌60块、发放宣传材料3.5万余份、悬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60条、深入32家重点企业及乡村开展宣传教育14次,开展执法大直播12次。

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管控。 每天早七点至晚七点不放松对路面实行严管,加强对城区主要路口和兴华路、建设道、迎宾道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对机动车闯红灯、客车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报废车上路、农用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纠、从重处罚,及时消除违法状态。同时在各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遏制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

严把重点车辆源头管理。 每月定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深入客运企业场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基础工作、日常管理、安全措施等进行联检互查,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督促主管部门、企业责任人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汽车站驻站民警严格把关,严禁客车超员或人货混装,严禁旅客携带危险物品上车,把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中。

开展农村道路整治行动。 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每天出动5个流动执法组,深入辖区农村乡镇道路执法,不定点设卡,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占道经营、集市周边道路的管理,加大路面纠违力度,对过往的短途客运车辆、面包车、农村“五小车辆”严格检查,及时查处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扎实推进“两站两员”建设。 对全市15个乡镇(区、办)及65%的行政村街配发了各项职责、上墙制度及机动车、驾驶人基本信息、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工作台帐,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两站两员”体系建设,在辖区383个行政村街全部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清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 采取定点抓拍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拍照摄录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加大对辖区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纠一起。

持续开展夜查统一行动。 在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城区主要路口设置7个临时执勤点,发挥电子警察、违法抓拍、缉查布控系统作用,重点整治城区“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违法行为,加大对“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的管理力度,及时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出动4辆流动执法车,加强对辖区国省道及县乡公路的巡逻管控,及时查处农村道路无牌无证、报废、拼装车上路、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恶劣天气管控。 遇恶劣天气全警上路,采取交通疏导和管制措施,做好交通分流和交通疏导,加强值班备勤、预警处置、勤务管理,避免交通堵塞发生。(通讯员马腾)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