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霸州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05-31 14:36:50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淀位于大清河的中下游,南面有大清河千里堤,北面有中亭河中亭堤。东淀之名比照白洋淀而得,因为人们习惯上称白洋淀为西淀。东淀地区总面积377平方公里,霸州境内面积223.6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5,淀内有霸州市47个村街,22.8万亩耕地。东淀是保护北京、天津、雄安新区,保护京九、保津高铁及保津高速和华北油气田安全的主要蓄滞洪洼淀。

近年来,霸州市一直加大投入,对域内重要水利设施进行维修、恢复,对主要河渠进行清理整治、堤防加固,修建了中亭河王泊桥、扬芬港桥、大清河王圪垯桥等东淀撤退桥梁,另外有更多正在施工和列入规划的桥梁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霸州整体防洪排涝体系日益完善。

霸州市委书记、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房欣,市长、指挥长刘志亮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在本年度常委会、常务会上,多次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召集各乡镇与指挥部成员单位多次召开调度会议,从对接、服务雄安的政治站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行谋划部署。各乡镇(区、办)防指和市防指成员单位之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统一服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汛令、调度,形成了全市防汛“一盘棋”。各部门尽职尽责,协同作战,主动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保霸州安全度汛。

东西两淀,同气一支。霸州东淀自古与白洋淀水系相连,更由东淀大清河直通白洋淀。去年,雄安新区成立,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提到的“塑造传承文化特色、展现生态景观”,“完善大清河流域防洪体系”等内容都对白洋淀提出了新的要求,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而霸州东淀毗邻雄安,更是被赋予了从防洪、生态等方面保卫雄安、服务雄安、对接雄安的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使命。为此,市长刘志亮多次召集市防指办、水利专家组成员共同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防洪安全和水生态方面对接雄安等长远谋划进行研究交流,最大限度提升我市整体防洪体系和水生态体系。(通讯员董金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