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霸州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2018-06-06 10:51:24 来源:霸州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9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房欣、刘志亮、缪小斌、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等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学习讨论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对廊坊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有着重要指导意义,为我市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力。

刘志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入理解把握《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实质,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有痕的韧劲,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同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开创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生态环境支撑。

刘志亮强调,我市毗邻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必须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副市长樊冬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全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职能任务,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全面立体宣传解读会议精神,努力形成全社会重视并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确保上级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建设局负责人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发言。(通讯员王丽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